月山颐 ⃒⃘⃤

抽空更新。
去小号快乐了,时不时回来看看
小号@伯平🌙

【Thesewt】终将成为你

OOC有,小学生文笔

设定牺牲的不是Leta而是Newt

玻璃渣警告(也可以做小甜饼理解无差)

题目我乱起的x

前文或许



忒修斯最后的记忆是一张熟悉的面庞。

那个本最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拽起倒在地上不能行动的他,猛的将他推出了那幽蓝色厉火的燃烧范围之外。

下一秒,本就被火舌舔舐得摇摇欲坠的教堂轰然倒塌。

自此,他和他的月光之间便隔了一条线。

一条永远无法跨越的线。

没关系的,哥哥。

他好像这样说了,又好像没有。

忒修斯只感觉到扑面而来的热气,带着灼化心脏的温度。肉类焦糊的香气划过他的鼻尖,他想起纽特第一次为他煎牛排时的味道。

然后他便堕入黑暗。



他以为他死了,但是他没有。

映入眼帘的是圣芒戈医院雪白的天花板。

阿不思·邓布利多坐在他的病榻旁,眉宇间是掩饰不住的悲恸。

“……纽特呢?”忒修斯艰难地开口道,声音晦涩而嘶哑,带着那微乎其微的希望。

“我很遗憾,忒修斯。”

像是死神沉重的宣判,化为一柄尖锐的斧,狠狠地将忒修斯高高悬起的心脏砸落在地。

忒修斯沉默着,目光如雨后涨满海水的池塘,在明晃晃的白炽灯照射下无所遁形。

邓布利多当然注意到了。

“想哭就哭吧,我想我理解你的感受。”

忒修斯心中那根紧绷已久的弦断了。

他忽然无法压抑胸壑中翻涌澎湃的情感,它们不顾一切地挣扎着,似乎要破体而出。

他阖上眼,泪水划过太阳穴,无声无息地没入漆黑的鬓角,留下一道闪亮的轨迹。

他有一个弟弟。

他有一个固执又不听话的弟弟。

他无数次地想要改变弟弟的想法,可是却从未成功过。他的弟弟讨厌一成不变的工作,他渴望冒险,渴望探索新奇的事物,是自己一次次地把他关在笼子里,逼迫他和其他人一样正常地生活。

他从来没有真正理解过他的弟弟,甚至连那个在他心底埋藏了十年的秘密,都未曾对他说出口。

他失去了他的月光,永远地。



“我有一个妹妹,她叫阿利安娜,她有一头漂亮的红头发。”邓布利多忽然开口,将忒修斯拉回现实。

“是我害死了她。”邓布利多转过身不再看忒修斯,语气平淡得像是在叙述别人的故事,“我在十八岁那年的夏天遇到了盖勒特·格林德沃。我们非常投缘,无话不谈,我们每天在一起,谈论魔法,计划着如何统治麻瓜……我太高兴了,以至于忘记了我还有需要照顾的弟妹。阿不福思,我的弟弟,他让我停止做这种不现实的白日梦,盖勒特对他一向没什么耐心……然后我们三个人开始决斗。混乱中我,盖勒特,阿不福思中的一个人向阿利安娜发射了一个咒语,她被击中后就再没有醒来。”

邓布利多低下头注视着自己的双手。

“盖勒特逃跑了,从此再也没回来。我在一夜之间同时失去了至亲和至爱。”

忒修斯目光空洞地望着天花板,灰蓝色的眸子像是嵌在眼眶中的玻璃珠,混沌而没有光泽。

半晌,他终于再次开口:“……谢谢你,邓布利多教授。”

邓布利多叹了一口气,他回头看向面无表情的忒修斯。

“无论如何,忒修斯,你的弟弟是个英雄。”

他离开了忒修斯的病房。

忒修斯望着他远去的背影,不知在想什么。

他的嘴角苦涩地扬起。

看啊,我的至亲,我的至爱,我的纽特·斯卡曼德。

他是一个英雄。



忒修斯只在圣芒戈医院住了一个月便出院了。

格林德沃的火焰在他的胳膊、肩膀上都留下了伤疤,圣芒戈的医师们用尽了所有办法也没能将它们消除掉。

忒修斯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喜欢望着疤痕出神。

他想起几个月前,一把幽蓝色的火焰吞噬了他的月亮。

这狰狞的伤疤是他来过的证明。



忒修斯恢复了原来的职位,他看起来和往常无异,只是更加沉默寡言。

他开始频繁地前往前线支援作战,申请各种各样危险的任务,伤痕累累地出入圣芒戈医院。

莉塔发觉了他的不对劲,也曾找他谈过,可还是毫无效果。

最后忒修斯将订婚戒指退还给莉塔,又变成了独自一人。

“你想死。”莉塔终于堵到他,用的不是疑问而是陈述的语气。

忒修斯没有回答她,用沉默拒绝她的关心。

“纽特不会希望你这样!你难道想让他白白牺牲么!”莉塔干脆把埋藏在心底很久的话一股脑地说了出来,“你我都了解他,他是很固执,可是无论做了什么他都不会后悔,也不会留下任何遗憾。你呢,忒修斯?他想让你活下去,但你为什么要辜负他的好意?”

忒修斯的脸色苍白得可怕,他的嘴唇不停地颤抖着。

“我会完成我的使命,带着他的一起。”忒修斯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只是留给莉塔一个决绝的背影。

莉塔忽然没来由地想到那个头发蓬乱,满脸雀斑,总是拎着一个巨大箱子的男孩。

他笑着对自己说,忒修斯其实比我固执多了,又古板又严厉,好像全天下的人都是他的孩子似的,总有操不完的心。

可是我喜欢他的一切啊,当然也包括他的固执,古板和严厉。

至于孩子嘛,他照顾我一个人就够啦。

莉塔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

我也想你啊,纽特。她小声道。



格林德沃战败于1945年。

整个魔法界终于从黑暗中被解放出来。

忒修斯和其他639名巫师一样,同意判处格林德沃死刑。

但是邓布利多却坚持为他减刑。

一番唇枪舌战后,威森加摩判处盖勒特·格林德沃终身监禁于纽蒙迦德。

格林德沃只是笑,可是忒修斯知道他是在笑给谁看。



忒修斯在接到升职通知的时候辞掉了魔法部的工作。

部长甚至再三确认他是真的要辞职,而不是愚人节的玩笑。

忒修斯婉言谢绝了部长的邀约,简单收拾了一下办公室就离开了。

他去了一趟美国,从蒂娜处拿回了纽特的箱子,离开欧洲,去世界各地游历。

照顾箱子里那些神奇动物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但是好在纽特留下了一本关于饲养神奇动物的笔记,只要忒修斯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的话,就不会惹出什么大麻烦。

动物们起初也不是很喜欢这个衣冠楚楚不苟言笑的新饲养员,但是时间久了也慢慢习惯了。

不过这位新饲养员总是随身携带那本笔记,连睡觉都不放开的那种。有时候他看着笔记,翻着翻着就会掉下泪来,卜鸟在一旁低低地鸣叫。哦还有,他还和月痴兽一样喜欢月亮。

忒修斯的足迹从欧洲,到南美,再到北美,直到非洲。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的忒修斯甚至可以在纽特的笔记上做一些批注了,有时他也会在上面记录一些新的神奇动物,或者更改一下纽特之前笔记上的错误。



当莉塔多年后再一次见到忒修斯之后,她几乎没认出来眼前的这个男人就是曾经的魔法部首席傲罗忒修斯·斯卡曼德。

平日里精心打理得一丝不苟的黑发此刻乱蓬蓬地支棱着,明显小一码的格子衬衫上还沾着一些泥点,缠着绷带的左手拿着本书,右手拎着一个巨大的箱子——梅林在上,如果不是听到他喊“莉塔”那熟悉而低沉的声音的话,她都要以为站在她面前的人是纽特了。

“梅林的胡子啊,”莉塔瞪大了双眼,“你真是我见过最不像忒修斯·斯卡曼德的人!”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忒修斯一边把盯着莉塔颈上的项链蠢蠢欲动的的嗅嗅塞回箱子一边道。

莉塔晃了晃左手的戒指:“结婚都三年啦,真不敢相信我们都这么多年没见了!你呢?”

忒修斯微微一笑,把左手的书递给她:“我想要完成纽特的梦想,我想他会支持我这么做的。”

“《神奇动物在哪里》,斯卡曼德兄弟著……你确定是斯卡曼德‘兄弟’而不是‘夫妇’?”莉塔笑着打趣。

“说实话我也这么想过,可是我还没问纽特的意见呢。”忒修斯低头看向右手无名指的钻戒。

“我想他一定会同意的,不是吗?”莉塔顺着他的目光端详着刻在那枚戒指上的字句。

“Theseus &Artemis Forever ”



fin



我xjbYY的战场不是墓地是教堂……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在教堂牺牲很浪漫(你快够)

需要小天使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蟹蟹大家

评论(18)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山颐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