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山颐 ⃒⃘⃤

抽空更新。
去小号快乐了,时不时回来看看
小号@伯平🌙

【德哈】那个在一亿人前啃窝窝头的男人 上

OOC警告

沙雕警告

流量明星德x乡下土娃哈

 我写了个什么玩意儿

随便求下小红心和小蓝手,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

 

9月7日,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一个戴着破破烂烂圆框眼镜的黑发男孩。费力地从一堵堵厚厚的人墙中挤出来,险些被一个中年男人的口臭熏晕过去。

这个名叫伦敦的城市好是好,就是人太多,每天有数以万计的旅客从世界各地涌向火车站,连站票都要买不到了。黑发男孩儿拖着一个大麻袋,好不容易挤出站台,又被一个女孩儿的高跟鞋狠狠踩了一下。他抬头一望,那女孩儿早就不见了,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这个男孩儿就是哈利·波特,来自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戈德里克,今年刚刚考上霍格沃兹大学。您可别小看这所大学,作为全球三强学院之一,能进去的要么是学霸中的战斗机,要么是土豪中的拖拉机。而哈利·波特作为村里唯一考上大学的高材生,他可谓是“全村的希望!”老村长涕泪横流地拍着他的肩膀,把家里刚蒸的窝窝头塞到他手里。

——且慢,让我们记住这个窝窝头。

于是哈利怀揣着村长的希冀和一麻袋换洗衣服,独自踏上了求学的征途。可眼下初来乍到,这个高材生遇到了一个极其不高材的问题:他迷路了。

他当然有想去问一问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但人家忙的没时间搭理他,路人也听不太懂他带有浓重口音的蹩脚英文,他只好根据(在山里挖野菜的)经验决定往楼厦最密集的地方走去。

一路上他另类的穿着和极其乡土的气质引来了不少异样的眼光,但哈利完全没有在意,此刻他的注意力正在一家百货商场的巨幅广告上。旁边的两个小姑娘正一边尖叫,一边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他听不懂的话题:“啊少爷好帅啊!!”“阿伟死了……这个人也太好看了吧!”

哈利注视着海报上的年轻男人,一头浅金色的短发,锐利的灰色眸子,挺拔的鼻梁,颜色浅淡的薄唇。他的肤色苍白极了,不知是不是光线的缘故,普通的白衬衫穿在他身上却有一种诡异的美感。衬衫的领口敞着,露出修长的脖颈和一小段锁骨。他的身形消瘦,但并不孱弱,小臂的肌肉饱满而结实。

他不由得愣住了。从小到大,他几乎没看见过这么好看的男人,俊俏的简直像一个姑娘。家里没有电视机,只有在圣诞节的时候才能去邻居巴希达家看一看晚会,就算是电视里的男歌手和主持也没有这般容貌啊。

“呃,您好?”哈利试探性地和那两个姑娘打招呼,“请问,海报上的那个人是谁?”

其中一个戴眼镜的姑娘转过头打量着他:“你居然不知道他?唔,看你的打扮大概是乡下来的吧?”

哈利点点头。

另一个金发的姑娘道:“他是德拉科·马尔福,现在最火的明星,出身名门世家,父亲是政界要员,母亲是著名演员,他本人也是就读于霍格沃茨的——”“啊!霍格沃茨!”哈利叫道,“我也想去那里,请问您知道路吗?”

金发姑娘完全没理会他,依旧滔滔不绝地说着:“有人说他太自负太拽,可是我就喜欢他这一点……至少人家有资本啊!而且他今天要来这里录节目呢,我们一会就去看……”

哈利意识到他是没办法向他们打听去霍格沃茨的路线了,只好默默转身,拖着他的大包袱朝市中心(然而他并不知道哪里是市中心)走去。

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他也没成功问道路反倒是累得瘫坐在地。眼下正是盛夏,哈利的格子布衫已经湿透了,他的肚子也开始抗议,自从下火车后,他就没吃过东西。

于是他慢悠悠的,从不都中拿出老村长资助他的窝窝头,坐在地上狼吞虎咽了起来。(期间还因为没有带水润喉,险些被窝窝头噎死)浑然不觉自己已经被摄像机拍到……

“那么马尔福先生,您的新剧是什么时候开拍呢?”与此同时,记者满脸兴奋地将话筒递到德拉科面前,四周很快就被粉丝围得水泄不通。

“不出意料的话应该是下个月。”德拉科一脸倨傲,英俊的面孔微微透着些不耐烦,“这也是少数几部我能瞧得上眼的剧了,我们会动身去拉斯维加斯拍摄。”

“那么您最近代言了Dior的衬衫,很多女粉丝表示这么普通的衬衫配不上高贵的您,为此您有什么感想吗?”

德拉科道:“我在挑选代言品牌时,会认真地试用和调查产品的舒适度。如果有一项不合格的话,我想你明天就会听到那家生产公司已经倒闭的消息。所以但凡是我代言和认同的产品,质量和品质一定是有保障的。而Dior的这款衬衫面料和质感都算勉强说得过去,相较于以前的彩色抹布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所以这方面的问题不用担心。”

粉丝不停的尖叫拍照,拼命的想把眼泪和鼻涕抹到德拉科的黑色西装上,保镖不得不拦住一些疯狂的粉丝,以免她们冲出来把德拉科压死。

记者不嫌事大地继续问:“现在网上有很多人诋毁您太拽,经常在片场耍大牌,请问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耍大牌?”德拉科轻蔑一笑,“大可不必,因为我就是大牌。”

粉丝们发出一生足以震翻一头公牛的嚎叫,一旁的哈利吓了一大跳,差点又噎了一口。

一个小时后,这段视频发出,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有人说德拉科太自负,也有人说他真男人。一时间众说纷纭,各大网媒争相转载。

就在这时,一位不知哪儿来的沙雕网友留言道:“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左下角那个吃窝窝头的小哥了吗?”

众人纷纷寻找,老年人们掏出了老花镜,年轻人们伸出了三根手指,终于在角落的花丛旁找到了仓鼠一般腮帮子鼓鼓的哈利。

 

1L 莫西莫西

看见了!我看见了!!就在花丛旁边!感动英国!

2L 近视1000度挑战失败

楼上装了几倍目镜?我TM都找了半小时了。

3L 我爱AD钙

楼上真的瞎,我一个老花眼都没找半个小时。

4L 我爱柠檬雪宝

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

5L 我爱AD钙

承认吧,你只是找不到,嫉妒我而已~

6L 弯角骚扰虻

呃,楼上两位貌似歪楼了……

7L 坩埚不能洗头

呵,一个穷酸小子,有什么好看的?

8L 惆怅

小哥哥好可爱,就是动作不太优雅……看样子是乡下来的?

9L 罗鸟·喂鸡腿

哈哈,我喜欢这哥们儿,你们看没看清楚他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

10L 我爱AD钙

看样子像窝窝头,天,这玩意不是人吃的。

11L 我爱柠檬雪宝

看来你没吃够?我可以把你送回去,包够。

12L 我爱AD钙

……

13L 嗨?嗝!

手动正楼,这孩子真可怜,人人都只关注马尔福,根本没人管他……

14L 马粪一生黑

哼,马粪就知道在镜头前面显摆,人家小哥都那么惨了也不过问一下。

 

 

就这样“那个在一亿人前啃窝窝头的男人”上了热搜,其热度甚至一度超过了“坩埚渗漏”。

德拉科属实冤枉,他也是看了热搜后才找到当时的视频,足足把花丛放大了四倍才找到哈利。

“我要这个男人的全部资料,现在立刻马上!”

他指着屏幕上黑发绿眼的男孩儿咬牙切齿道。

 

 

此时的哈利完全不知道自己被人盯上了,它终于来到了霍格沃茨,但却比开学日足足晚了八天,男寝室早已分配完,还有一个人占着名额却不住寝室。生活委员给了他两个选择:要么睡女寝,要么和那个人商量,让他让出床位。

哈利看着名单上的德拉科·马尔福陷入沉思。

“要不,”他小声道,“我还是睡大街吧……”

生活委员认真的考虑了一下他的建议,还是决定让他睡女寝。

哈利抱着麻袋,从一个个只穿着内衣睡衣的女生之间走过,还是纯情小处男的他很快羞红了脸,但下一秒就被一个寝室楼的女生联手赶出了女生宿舍。

痛失寝室的哈利缓缓地踱过操场,一路上不停地有人对他指指点点,还有拿手机拍照的,他也没有在意,直到一个红发的大个子男孩儿跑过来。

“嘿,哥们,你是不是马尔福视频里的小哥?”

哈利:“啊?”

红发男孩掏出手机给他看:“这个不是你吗?”

哈利点点头,这确实是他,可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认识他。

“哇,我居然见到真人了!”男孩大笑,“你现在可火了,大家都在讨论你呢!”

“???”哈利一脸茫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叫罗恩,罗恩·韦斯莱。”罗恩自我介绍道,“你呢,你是哪个学院的?”

“格兰芬多。”哈利小声道,这个罗恩看起来很好相处,“我叫哈利·波特。”

罗恩道:“我也是格兰芬多的,我带你去麦格教授那儿报道。”

哈利同罗恩一起走进教学楼,果然又遭到了围观:“哇,真的是他!吃窝窝头那个!天……马尔福不是在我们学校吗,他不会来找他麻烦吧……”

“……怎么可能,马尔福那么忙,哪有时间搭理他呀。”

“呃……哈利——我可以这么叫你吧?”罗恩问道,在得到哈利肯定的答案后又道,“你住哪个寝室?”

“我还没有寝室,男生宿舍人已经满了,我又不能住女寝……”哈利挠挠头说。

“要不你来我们寝室吧?”罗恩热心地说,“我的床可以让给你睡。”

“不用了,谢谢你。我……我已经有地方住了。”这话当然是假的,但他总不能去霸占罗恩的床吧,他们毕竟才刚认识。

罗恩没太多想,顺嘴又问道:“你是哪来的?为什么吃这么奇怪的东西?”

“我是戈德里克村的,我们村只有我一个考上了大学。那个窝窝头是村长送我的,我没太多钱买别的。”哈利答道,罗恩不由得对他产生了一种浓烈的同情感。虽然他家也穷,但也没穷到吃窝窝头的地步啊。

在那么贫苦的条件下还能教育出这么乐观积极的孩子,罗恩再次不由得对素未谋面的哈利父母产生了敬佩感。

从教学楼出来后,天已经黑了。罗恩看了看表说:“抱歉哈利,但我得走了,和女朋友约会要迟到了。”

哈利点头,罗恩走了几步,又返回来,从书包里掏出一个三明治:“这个给你,别再吃窝窝头啦。虽然三明治也便宜,不过我也买不起更贵的了。”

说完他就跑开了,没给哈利拒绝的机会。哈利低头看着三明治,眼角不知为何却湿润了。

 

 

哈利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转了几圈,最终在一张长椅上躺下了。他身上的现金不多,连旅馆都住不起,更别说租房子了。

他小心翼翼地拿出罗恩送给他的三明治,试探性地咬了一口,来自松软的面包、紧实的火腿的口感在舌尖上炸开——他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哈利咬了几口后便收了起来,他不能一下子全吃完,至少也该留到明天再吃。他从包袱里扯出一条破破烂烂的羊毛毯子裹在身上,无视耳边蚊虫聒噪的嗡鸣,不一会儿便沉沉睡去。

哈利睡觉向来很沉,除非天塌了否则绝对不可能醒来——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一双棕色的鳄鱼皮鞋停留在长椅旁。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刺透纱帘,哈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

他翻了个身,身下柔软得过分了的触感令他瞬间清醒过来——这里绝不是他昨晚睡觉的长椅。

华丽的天花板上雕满了复杂的花纹,实木的书柜上摆放着许多精致的书籍,轻薄的纱帘一看便知价值千金。

整个房间的装潢散发着一股浓浓的暴发户气息。

忽然,床另一边的蚕丝被窸窸窣窣地动了动,露出一个浅金色的脑袋。

哈利吓了一跳,愣了半晌后才尽量不出声地向那个人靠近。

他见过这个人,就在市中心的海报上。他的呼吸平缓均匀,睫毛纤长,在苍白的面颊上投下细碎的暗影。哈利注视着他微微颤动的睫毛,忽然他的脑子像是被雷劈了一般——他忍不住用手指戳了一下。

那个人醒了。

有那么一瞬间,哈利怀疑自己是在做梦。

两个人对视了足足有一分钟,谁有没有说话,时间像是静止了。

半晌,哈利终于满脸通红地打破了沉默:“我,我会对你负责的!”

德拉科:???

“我,我娘说,只要和女孩子一起睡了就要对人家负责……虽然,虽然你不是女孩子,但是我也会负责的!”哈利磕磕绊绊地道。

德拉科:???

“你,你不会怀孕吧?怀孕的话,我保小,波特家可不能绝后啊!!”

 

德拉科至今仍未知道自己到底捡了个什么东西回来。

 

 

tbc


评论(13)
热度(148)

© 月山颐 ⃒⃘⃤ | Powered by LOFTER